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刘华检察长在连云港走访省人大代表,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2019-11-04 13:53: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10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刘华检察长在连云港检察机关调研工作期间,走访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诚恳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详细询问了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司法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刘华检察长对省人大代表们给予检察工作的监督、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华检察长说,省人大代表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真诚、热情让人感动,检察机关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好,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多做一些实事,为企业再多做一些实事,以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刘华检察长表示,企业家是宝贵的稀缺资源,社会贡献不可替代,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善待企业家意识,在办案中除了依法,还要依情、依理,通过检察办案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刘华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开展有针对性的违法犯罪预防教育活动,结合案例对不同的人群进行释法说理;要在全省推动检察机关和包括律师在内的法律共同体的深度融合。 

   


曹立志 江苏省瀛之志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这需要检察官和我们律师等所有法律人摒弃成见,强化法治思维,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我亲身感受到了这几年来检察机关整体面貌的变化,第一个感受是诚心纳谏、清风扑面。第二个感受是检察文化展现了满怀的自信。第三个感受是公益诉讼体现了检察使命担当。建议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多一点温度,针对一些疑难案件探索建立听证制度,多听听律师的想法、多听听民意,兼听则明。 


王统扬 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连云港市赣榆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 

  这两年检察院对民营企业高度关注,各级检察院检察长能够带头深入到我们民营企业第一线,了解企业需求,与我们交流企业发展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指导我们民营企业家如何规避经营中的风险,走上守法创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所有这些举措,我代表我们广大的经营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木森 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现在我们代表对检察工作是非常满意的,检察工作能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社会保障各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既注重打击犯罪,又注重保护权益,还能够结合代表联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力度。

燕素琴 灌云县林桑果技术指导站林业高级工程师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经常参加检察院一些座谈参观的活动,感受很深。比如,灌云检察院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在保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野生动物、推进依法行政方面都展现了新作为,在自身业务建设和检察工作方面也都有很多的创新和亮点工作。 

王其芳 连云港富安紫菜机械有限公司机加班班长 

  现在感觉和检察院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检察院与我们经常互动,前几天还聘请我们人大代表为公益损害观察员,通过手机关注公众号,随拍随传,这个挺好的。 

张玉成 东海县禄源精雕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

  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本身我是从事工艺工作与法律没有太多接触,就是通过参加检察机关组织的活动,对法律才有所了解。现在雕刻的原创作品等工艺产品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是我们面临的比较头疼的问题。 

徐新建 日出东方太阳能公司董事长

  以前不知道检察机关能够为我们企业做什么,通过近几年的接触,我们切实感受了检察机关给予企业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希望检察院给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多做一些宣传普及培训,让大家都明白我们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如何依法行事,减少犯错可能,一旦出了问题如何去应对,这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会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  编辑:时以全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