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显术见
2018-01-23 10:51: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赵鹏,国家四级高级检察官,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部副主任,清华大学法律硕士联合导师。出版《刑事出庭修炼手册》等专著3本。

  人气检察官赵鹏带您轻松领悟检察官应具备的核心技能,法律人应拥有的思维能力;跟着赵鹏一起猎奇,奇闻、迷案、论影、怪谈,开启你的完美悦读!

  《法显术见:检察官赵鹏的干货日志》是检察官赵鹏14余年案头工作经验的精华提炼,他看问题的角度新颖、观点犀利,写作文风别致,生动有趣地阐述了检察官的逻辑论证、出庭辩论、写作水平、公诉技巧等核心技能。他在检察工作专业能力方面表现突出,获奖无数;在运用自媒体创新工作方式方面敢于人先,取得佳绩;在琴棋书画方面也颇有研究,是检察系统里的一股清流,一颗明星,为检察系统增添了许多新鲜气象。

  本书分为两编,第一编为术篇——轻松掌握检察官应具备的核心技能,第二编为法篇——全面培养法律人应拥有的逻辑思维。作者写作文风与视角独特,思维跳脱,酣畅地探讨法律与规则,不藏私地分享技巧和套路,带你完成无懈可击的刑事出庭。作者巧妙地将枯燥的法律与文学融为一体,书中有对亚里士多德的娓娓道来,有随意谈起某篇著作的名言佳句,更有讨论问题上升到哲学层面的终极追问。从科幻到千年迷案,从影评到典型案例,从“法”到“术”,从王熙凤到《甄嬛传》中的后妃,从公诉人的基本技能到台湾车震,从欧洲的连环杀手到千年雪山谜案,从于欢案到哲学争论,从全国十佳公诉大赛审结报告到毒贩魅惑女法医为其说谎脱罪……阅读该书,让法科生不会倦恶于枯燥,让辩护人也不会失望于浅显,是司法实务核心能力进阶必备案头书。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