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光荣时代》
2019-10-28 14:46:00  来源:人民日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魏人、张卫华等创作的《光荣时代》图书出版上市,系刘海波执导,张译、黄志忠等领衔主演的《光荣时代》电视剧的同名小说,该剧近日已在北京卫视开播。本书取材于未公开的真实案件,讲述了以郑朝阳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为维护新中国及解放后新社会的秩序和稳定,扫除国民党残留特务、肃清旧社会黑恶势力的故事。

  《光荣时代》截取1948年至1951年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描写了人民警察在接管北平的过程中,与潜伏特务、黑帮、地痞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斗争。小说的主角是一对立场不同的亲兄弟,弟弟郑朝阳是曾经卧底在北平旧警察局里的地下党,也是首都新公安一百单八将中的一员,哥哥郑朝山是一位著名的医生,也是国民党布置在北平的冷棋特工。北平解放后,郑朝山这枚“冷棋”启动,策划了“天雷”“地火”“熔岩”等破坏力极大的行动。明里是好兄弟,暗里是强对手,兄弟两人为了各自的理想与信仰展开了一场针锋相对的殊死对抗。小说将反特与刑侦完美融合,是首部展现新中国第一代人民公安的纯粹、激情、坚定信仰的文学作品。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