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要闻 > 正文
读《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 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
2019-08-27 16:55: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 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

  王文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全书结合作者走访调研近百国的经历与体验,从全球“从未有过之大变局”讲起,分为“漫长的大变局”“‘斗而不破’的中美博弈”“国内治理:跨越发展陷阱”“全球治理:中国在适应的‘成人礼’”“‘一带一路’进入‘耐力跑’阶段”“诸多强国的崛起之路”与“改革开放再出发,更是持久战”七章,共35万字。作者分析中美博弈的长期性,阐述中国跨越诸多陷阱的艰巨性,剖析“一带一路”的细节与未来脉络,论证全球治理对中国社会的意义,提炼诸多强国崛起的思考,畅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作者用了近百个亲历故事穿插讲述,警示当前中国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须以走长征路的劲头、坚持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王文,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

作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