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2017-12-28 15:05:00  来源:

  

    12月21日,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省刑诉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以及来自全省政法系统、律师界、高校科研院所及新闻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薛火根代表省律协致辞,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作讲话,对刑诉法学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大会围绕“进一步推进刑事司法体制改革”的主题,以“司法大数据及刑事司法热点问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研究”“庭审实质化与证据标准研究”“公、检、法、律(师)新型关系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公安、律师界的25位论文作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8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互动,会议气氛热烈。在闭幕式上,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建明作学术综述。

  研究会会长、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作总结讲话,归纳了本次年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总结了一年来研究会的工作,从着力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研究、深化刑事诉讼理论服务司法实务研究、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省刑诉法学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

  研究室

   2017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杨威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