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群英荟 > 正文
[人物]娄陈诚:将青年热情化为成长动力 樊洋洋:莫负青春韶华
2019-10-18 14:1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娄陈诚: 将青年热情化为成长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透过这些话我们可以看到青年的重要作用。

  转眼已是在如东县检察院工作的第五年,回想当初刚工作时的憧憬和忐忑,仿佛还都在昨天。四年的时光,我都是在刑检部门度过,部门内勤是我接手的第一份工作,还记得部门同事为了帮助我更好地接手工作,写满了一张A4纸的工作提醒,从那以后我也开始体会到内勤工作的繁杂。但繁杂的工作并没有吓退我,虽然在初期阶段,时不时还会存在疏漏,科室同事总能及时提醒并指导我如何安排处理,有时甚至帮助分摊部分内勤工作,才使得我快速适应了内勤岗。也是这段时间,我深刻体会到了青年的每一步成长都来自磨砺与挑战。

  后来,我渐渐开始接触检察官助理的工作,第一次翻阅案卷、第一次参与提审、第一次参加案件讨论,诸多的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单纯理论学习和司法实务之间的不同。

  在原侦查监督科工作期间,两位科长手把手教我如何审阅案卷、如何审讯、如何撰写审查报告,案件审查中证据审查的注意点,哪些方面容易出问题等等,这些都让我对案件的协助办理工作越发熟稔,对案件审查也有了一定的把握能力。助理的工作也让我认识到了持之以恒的学习是成长不可缺少的助力。

  自2018年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在院扫黑办承担内勤工作。案件统计、数据核查、线索管理、材料上报、工作资料整理等多项工作同时压在身上,无疑成为工作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

  面对繁杂而又巨大的工作量,挣扎了一段时间,我迅速调整好心态,我暗暗告诉自己:这次的挑战只会是我成长的又一助力。工作急缓分类、难易分类,及时制定计划,逐步落实,我也渐渐适应了扫黑办的工作强度,在后续工作中面对再复杂的工作也有了做好的信心。

  四年的检察工作时光仿佛眨眼而过,我在思想上、生活上、业务能力上都成长了许多。在学习中成长,在挑战中成长,在磨炼中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善于学习、敢于尝试、不畏挑战,将满腔的青年热情,化为源源不绝的成长动力。

樊洋洋:莫负青春韶华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