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督促清运“垃圾山”恢复耕地
2018-08-17 09:2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一、基本案情

  2018年3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该市新城镇郁桥村一块休耕土地由于长期无人监管,近5年内堆放了约600立方米生活、建筑垃圾,垃圾堆南侧紧靠仪扬河,已对周边土壤、地表水造成了污染。

  二、办案情况及效果

  仪征市检察院及时派员赴现场勘查,经调查核实后,于2018年3月20日向新城镇政府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1、立即采取措施,清理堆放的固体废物;2、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辖区内出现固体废物乱堆乱放现象。该镇在市城管局指导下,筹集资金37万余元,历时16天,对现场垃圾分类清运处置,共清理垃圾169车次约3718吨,清理深度达7米。现已恢复原样,并种植了农作物,环境污染状况得以改善。本案本着节约司法资源,通过诉前沟通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了公益诉讼协同之诉的理念。

作者:  编辑:龙成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