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打掉17个跨省制售虚构“专特供”白酒犯罪团伙
2020-09-11 10:0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夏子麟、鲁畅)记者10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针对不法分子从事生产销售各类虚构“专特供”名酒的违法犯罪活动,北京警方依托“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全链条打击,截至目前打掉17个跨省犯罪团伙,刑事拘留46人。

  今年4月,北京警方发现朝阳区一处经营酒水的门店私下出售所谓国家机关“专特供”茅台酒。经警方侦查,“专特供”茅台酒多数来自丰台、房山等地的“黑作坊”。经过进一步工作,警方又陆续发现大兴、通州、顺义等地存在制售虚构“专特供”白酒的犯罪团伙。对此,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全链条开展侦查打击,锁定17个跨省市制售假酒的犯罪团伙,并于8月25日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

  北京市房山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中队长蔡接兵介绍,此次查获的虚构“专特供”酒,基本采用散装低端白酒,成本几十元,经中间商层层加价分销后,卖到消费者手里动辄每瓶上千元。

  据悉,制售虚构“专特供”白酒犯罪团伙多以亲戚、老乡为纽带,团伙内分工明确,团伙与团伙之间相互勾结。此次收网行动中,警方打掉负责加工制造包材的团伙9个、负责灌装的团伙4个、负责销售的团伙4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6名,行政处罚违规出租房主14人,捣毁“黑作坊”34处,起获假冒多种虚构国家机关的茅台、五粮液等成品白酒6600余瓶,外包装材料、标识70余万件(套),相关生产、灌装、印刷设备99台(件)。

作者:夏子麟、鲁畅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