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哥将揽财手段教授妹夫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官:共赚“歪”财同受法律制裁
2020-01-10 09:5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7年6月,犯罪嫌疑人陶某为获取经济利益,通过自学创建网站的方法,购买域名、租用服务器后,建立多个可供他人免费登陆和观看的淫秽视频网站,并在淫秽网站上为他人建立广告链接,以收取广告费牟利。

  同月,其妹夫程某因赌博输钱向陶某求助,陶某帮助程某建立淫秽视频网站、分享其下载的淫秽视频,将上述作案手段、获利方法传授给犯罪嫌疑人程某。2017年12月起,犯罪嫌疑人程某开始单独采用上述作案手段进行获利。

  2018年4月,警方在办理其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陶某、程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初查后,于2018 年4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陶某、程某抓获归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统计,犯罪嫌疑人陶某所建立的淫秽网站内共有113部视频系淫秽视频,非法获利人民币3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程某所建立的淫秽网站内共有97部视频系淫秽视频,非法获利人民币2万元。

  审查起诉阶段,犯罪嫌疑人陶某辩称非法获利数额有误,只认可其中9.8万的犯罪数额。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官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陶某的QQ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证据中,可以反映出其承接的客户远远多于其供述,经过警方对其所使用的QQ号中的聊天记录进行下载提取,可以看出其交易记录几乎都是用于在淫秽网站上的广告收入,远远超过其供述的9.8万元非法获利。

  最终,犯罪嫌疑人陶某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000元;犯罪嫌疑人程某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7000元。

  【检察官说法】

  众所周知,传播淫秽物品系我国法律所禁止的,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取利益量刑有过于传播淫秽物品行为,本案被告人陶某,报以侥幸心理采用建立传播淫秽视频网站方式非法牟取利益,他的行为严重触犯了《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之规定,虽然陶某在2018年3月,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遂将其建立的非法网站整套转卖给他人,以为中止违法行为后就能逃脱法律的制裁,对一些触犯法律的行为,早晚都会得到严厉的制裁,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才是正理。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