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打车下车后竟引来警察 如东县检察官:拒绝酒驾,对自己他人负责
2020-02-06 09:3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9年7月24日晚上,刘某、王某与於某夫妇一同在如东县城某餐馆吃饭。席间,刘某、王某与於某三人均分了一瓶洋酒和两瓶干红。晚上十点多钟,於某丈夫开车带於某回家,刘某和王某则计划通过滴滴出行平台找代驾开车去某酒店住宿。但眼看一时半会儿,平台无人接单,喝得醉醺醺的二人就索性各自开车去酒店。

  刘某开车途中想掏出手机打电话,一不小心手机掉了下去,因弯腰捡手机导致车辆方向偏移,撞上了道路北侧的护栏。刘某下车查看时发现护栏被撞坏了三根,但是车辆乍一看没有什么损坏,旁边也没有监控摄像头,就想溜之大吉。同时又不敢再继续酒驾,就把车子慢悠悠地停在了路口停车场,并打电话告诉同伴王某自己撞了护栏。

  正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王某接到电话,立即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叫了一辆快车将自己载到了刘某停车处。正在二人商量怎么办的时候,一辆警车直奔二人呼啸而来。面对不期而至的交警和无处藏匿的肇事车辆,刘某无奈承认了酒后驾车撞坏护栏的事情。但令刘某万分不解的是,交警怎么就找到自己了呢?

  原来,王某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叫到的快车驾驶员是一名利用业务时间开网约车赚钱补贴家用的辅警。驾驶员将王某送达目的地后,正好经过事故现场,联想到载客过程中听到的只言片语,敏锐察觉到这两人可能酒后驾车肇事,便将这一重要线索提供给执勤交警。交警按图索骥,很快找到了肇事司机刘某和肇事车辆。

  经鉴定,刘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高达186.9mg/100mL。此外,交警还根据刘某供述的聚餐饮酒、酒后驾车去酒店的事情顺藤摸瓜将同样酒后驾车王某一并收入法网。

  2020年1月17日,经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分别起诉,王某获刑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刘某获刑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缓刑二个月。

  【检察官说法】

  酒驾入刑九年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应该早已入脑入心,但少数人自以为车技高超,怀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希望大家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拒绝酒驾是对自己的安全、他人的安全负责,更是对彼此的家庭负责。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徐涵宇 吕俊材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