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阻挡不了的流窜作案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官:提高防盗意识,防患于未然
2020-03-23 10:2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8年11月,犯罪嫌疑人韩某提前锁定徐州市某小区内一家私人住宅,11月4日中午,韩某趁该住宅无人在家之际,采取插片开锁的方式,进入室内,盗取被害人住宅内现金人民币3400元。此后,犯罪嫌疑人韩某在徐州市泉山区、云龙区等地流窜作案,首先锁定目标住宅,再趁住宅内无人之际采用上述方式入室盗窃。

  由于插片开锁方式的特殊性,所以被害人住宅门上鲜有痕迹,这也给本案的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2019年1月,警方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根据案发时间和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锁定犯罪嫌疑人韩某,并将其抓获。

  到案后,韩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检察官审查查明,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韩某先后入室盗窃15次,盗窃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3.7万余元。

  最终,犯罪嫌疑人韩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赃款赃物继续予以追缴,并发还给各被害人。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被盗住宅的的门锁大都为A级锁,且被害人在出门时,并未采取反锁的措施。据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在未反锁的情况下,一般A级锁在1分钟内就会被打开。而B级锁和超B级锁开启难度较大,但也仅仅需要三四分钟就能打开。检察官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离家时关上门后,记得将门反锁。同时如果发现住宅内被盗,第一时间进行报案,为警方提供及时的线索。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