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眼镜+魔术扑克” 如东县检察官:“逢赌必赢”后是法律的严惩
2020-07-30 09:52: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我要报警,我怀疑跟我打牌的人出老千……”

  2020年3月,如东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因打牌发生纠纷,到场后,有人称自己最近跟吴某某、沈某某一起打牌,对方“逢赌必赢”,感觉有蹊跷。随后,民警在现场的扑克牌上发现“猫腻”,经侦查,一场通过“魔术牌”、“透视眼镜”设赌诈骗案被侦破。

  2019年年底,吴某某、沈某某在打牌的时候输了不少钱,内心不舒服,四处寻找“回本”方法。吴某某想起曾听人说过有“魔术扑克”,通过配合佩戴特制的“隐形眼镜”,就能够在打牌的时候看到别人的牌,这样就能“无往不利”。吴某某将这个方法告诉了沈某某,苦于没有钱赢的二人一拍即合,花了三四百元分别购买了隐形眼镜和魔术扑克牌。

  二人一切准备就绪后,开始打电话邀请牌友,一场精心策划的“赌局”拉开序幕……

  为了提高胜算,吴某某和沈某某还事先商议好相关动作进行相互提示。从2月至3月初,吴某某和沈某某利用“透视眼镜+魔术扑克”,进行了四场赌博,共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2540元。经查,“魔术扑克”牌后涂抹有隐形墨水,这种墨水只有在灯光和所谓的“透视眼镜”的综合作用下,才能让戴眼镜者“看到”牌面花色。

  2020年7月27日,吴某某和沈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如东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没收诈骗所得。

  【检察官说法】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只有凭借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幸福人生。心术不正,妄想通过赌博、甚至是“出老千”的方式发家致富,终会陷入犯罪的深渊。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