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龄男爱上女主播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面子不如金钱,谨慎财务支出
2020-09-30 10:13: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人生难得一知己,更不用说红颜知己。去年,一大龄男子郭涛(化名)在“快手”直播软件结识一位女主播(王华),单身已久的他迅速坠入爱河,为维系“恋情”花了数万元,可每当他想要推进两人的关系、走向婚姻之时,却总遭到王华含混的回应。不久,郭涛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向警方报案称被一女子以结婚为目的骗取人民币数万元。

  很快,民警就在王华住所将其抓获,她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华说,她与郭涛是在直播间认识的。一天,她在直播过程中发现有一用户出手阔绰、打赏豪气,便有所留意,诱导他加了自己的微信。

  随后,两人时常在微信聊天,在你来我往、打情骂俏下关系逐渐升温。慢慢的,没有多少感情经历的郭涛把王华当成了“红颜知己”,郭涛的姐姐对两人关系也很认可。没过多久,郭涛觉得“时机成熟”,向王华求婚,王华其实有老公,还有一个儿子,但她为了“钓”郭涛,骗他自己是单身,还暗示了只要他诚意足够是会与他结婚的。被感情冲昏头脑的郭涛不疑有他,继续像对待恋人那样对待王华,只要一撒娇,立刻发红包,缺钱喊一喊,马上就付款。一晃三个月过去了,郭涛花去了三万余元,却总得不到一个肯定的答复,他心急如焚地问王华究竟何时才能办两人的“好事”,此时,早有家室的王华意识到自己恐怕拖不下去了。于是,她开始逐渐冷落郭涛,想要收场。

  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沉淀,郭涛逐渐清醒,他向王华提出,如果两人不能结婚的话,要求她退还之前收到的钱款,遭到王华拒绝,后发现自己微信被拉黑了,当他想找王华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连她住哪里都不知道,无奈之下只能向公安机关报案。2020年9月24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王华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爱情需要理性,要警惕打着“恋人”旗号实施的诈骗行为。即便确定了恋爱关系,涉及经济往来的,一定不能怕“落不下面子”,要说清楚钱款的性质,最好留有凭证,比如借据、字条等,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和无法举证的问题。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