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季国庆,因出生于1966年9月的一个靠近国庆的日子,父母便为我取名为“国庆”,表达他们那一辈人的爱国情怀。1986年—2000年,我辗转山东、河南等地当了15年的兵。2000年转业进入如东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工作,这一干就是21年。在这21年里,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带领法警大队获得了2012年“全国法警编队管理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虽然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司法警察,但和所有的检察干警一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热爱着我们的祖国,用自己的青春为共和国献礼。

  

  

  我叫王国庆,出生于1971年9月30日。因为临近“十一”,我的父母就叫我“国庆”,一来为了纪念“十一”,二来为了以名明志。

  1995年,我从西北政法大学毕业,来到原吴县市检察院工作,开始了我的从检生涯。转眼间,我在检察岗位已工作了近25年,从一名刚走出校门的毛头小伙到知天命的年龄,其间感慨种种。

  2001年吴县撤市建区,我与32名同事一起来到苏州相城检察院。当时,院里租用老街上的原民生啤酒厂老楼,与法院、司法局挤在小小的三层楼房里办公。附近的快餐店是我们的食堂,破旧的中巴车是我们的班车。虽然摆在眼前的是人手不足、设备不足、场地不足,但是我们的心中有一股激情,一股破除万难、艰苦创业的斗志。

  在检察院的这些年,我经历了公诉、侦监、反渎、反贪等多个部门。在公诉、侦监部门工作的那些年,我每年要办理100多起案件,其中大部分是疑难复杂案件。2009年,我从侦监调到反渎,担任反贪局副局长兼反渎局局长,一上任就面对着反渎部门三年无立案的困境。我默默给自己下了硬指标。如今,我已是一名分管刑检的副检察长,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职责更重了。

  今年,我人生中第49个“十一”国庆即将来临。此时此刻我正与同事们奋战在办案一线,为每一起案件加班加点,夯实证据……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我叫陈国庆,10月1日出生。父亲觉得我能跟祖国同一天生日,十分有缘,因此为我起名为“国庆”,这其中也包含了父亲对我的期许。我的父亲是一名老检察人,小时候就常听他讲述一些惊心动魄的办案故事。在父亲的影响下,从部队退伍后,我也来到了这充满正义感的地方——如东县检察院工作,成为了一名驾驶员。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匆匆流逝,在成为驾驶员的这十几年里,我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每一项出车任务。尤记得一次为了办案取证的需要,和时间赛跑,除去路途中必要的休息时间,连开了11个小时,1200多公里,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生在“国庆日”,长在国旗下,看着祖国这几十年来的变化,我深深感触到,为生在中国而自豪,为我们有这样一个伟大母亲感到骄傲。

  

  

  我叫管国庆,出生在9月30日晚上10点多钟,与国庆节相距不到两个小时,父母为了纪念就给我起名“国庆”。单位的同事领导,都记住了我的生日,每次听到他们朴实关心的生日祝福,心里暖暖的!

  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不光亲眼看到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也亲身体会到生活越来越美好!所以我每过次生日不仅用美好祝福自己,更祝福祖国的未来!我也将继续以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后勤保障岗位上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我叫张国庆,国庆节的国庆。我曾经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给我取名叫“国庆”呢?爸爸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日新月异,逐步富强起来。给你取名‘国庆’是希望你同样具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走好人生路,更希望国家越来越好!”

  进入检察系统三年了,时间虽短,但见证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这样一次系统性的结构重塑,见证了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下,不断探索,追求突破和创新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发扬革命先辈精神,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党员。爸爸也时常教导我要不忘初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我要祝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我们新时代检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