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河南团、陕西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江苏检察机关服务民生工作
2018-10-16 08:5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0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河南团、陕西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欢迎见面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斌主持会议。河南团、陕西团17位人大代表,高检院控告厅副厅长王光月,检察出版社副社长常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平平,高检院控告厅,检察出版社,河南、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检察院有关同志以及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等参加会议。

  张平平巡视员在会上致辞,她表示,江苏检察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各位代表来视察调研,是对江苏检察工作很好的鞭策、鼓舞和激励。江苏检察机关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非常重视,专门进行调研,安排听取和审议开展公益诉讼等多方面工作情况。江苏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建立和完善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渠道,广泛听取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人大听取和监督检察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代表们观看了江苏检察机关网信建设专题片,并听取江苏检察机关网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高检院控告厅王光月副厅长介绍了本次视察有关情况。他表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自觉接受代表的监督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和宪法责任,是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高检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高度重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这次视察选在江苏,并且以“服务民生检察工作”为主题,是因为民生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也是人大代表历来高度重视和关注的重大问题。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全方位、精准化保护民生民利,打造具有温度的民生检察工作品牌,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检察获得感。他希望各位代表在视察期间多提宝贵意见,这些意见建议就是检察工作的原动力、加油站。

  河南团、陕西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应高检院邀请,专题视察江苏检察机关服务民生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对检察机关强化生态司法保护、维护民生民利、检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关心支持。接下来,各位代表还将奔赴南京、泰州、苏州三市实地视察调研,进一步了解我省各地检察工作情况。

作者: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