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粽”情端午!走近可盐可甜的江苏检察人……
2020-06-25 08: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江阴市检察人:喝了这杯Mojito,有点上头……

  

  

  东海县检察人:为困难党员送温暖

  粽叶飘香,是端午节来临的气息,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为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贫困党员的关心和爱护,6月23日,县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骆飞联合驼峰乡三汪村党支部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作为省、市文明单位,在给困难党员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还传达了检察院机关党委的关心和节日问候。骆飞与困难党员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生活及家庭经济状况,再三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将慰问品送到党员们的手中。

  通过慰问活动,困难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东海县检察院的体贴和关怀,倍感组织温暖,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好思想好作风,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

  泰州高港区检察人:监督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为贯彻落实食药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农贸市场在售食品安全,6月22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应邀介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同步开展公益巡查和检察监督。

  该院公益诉讼组干警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口岸智慧农贸市场。临近端午佳节,市场内猪肉产品、水产品销售区人头攒动,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了4家商户在售的猪肉、鲫鱼、黑鱼等,进行快速检验与抽样检查。先经快速检验,排查有无不合格产品;同时,封存产品样本,进行抽样检测。

  五月五,划龙舟、吃粽子,过端午。高港大润发超市专门开设粽子选购专区,有散装的、袋装的、礼盒包装的,来购买粽子的人络绎不绝。检查人员查验了在售粽子的供货商资质、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储存条件是否达标等情况,并现场抽取部分粽子产品进行封存,将委托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测。

  巡查期间,该院还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下一步全区各镇街农贸市场常态化检查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人:发出一封安全廉洁过“端午”提示函

  “端午”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近日向干警发出一封提示函,要求大家在节日期间做到清廉挂心头,过节不失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好监狱检察和疫情防控各项重要职责,切实维护好监管场所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好院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等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可能引发舆情的敏感案事件,及时妥善应对并按规定请示报告。二是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等精神,尤其把市委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言行,坚决树牢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三是狠抓责任落实。院领导和部门长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并督促干警严格执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禁酒令等各项规定,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决严肃处理。

  常州经开区检察人:组织涉案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丰富帮教形式,引导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塑优良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与社会认同感,6月16日上午,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3名涉案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冒雨至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参加“粽情端午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给社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爱心,志愿者们首先与社区部分退伍军人家属一起包端午粽,大家边看边学,其乐融融,短短1个多小时就包了上百个粽子。随后,志愿者们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至戚墅堰阳光庇护中心与部分智力残障人员开展互动、交流,在了解到他们自强不息、通过制作手工艺品实现自我价值时,都深受感动,纷纷献出了爱心。

  活动结束后,3名涉案未成年人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是一次心灵的洗涤,自我的成长,今后要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人生价值,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灌云县检察人:开展“廉政家访”

  粽子艾叶香满堂,廉洁自律记心上。端午节前夕,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希望干警家属在端午期间自觉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共同把好端午“廉政关”。

  走访中,该院向干警家属送上一篮粽子,感谢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付出,重点向干警家属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政策规定、文件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一起回顾重温节日“十项禁令”,为干警“提神醒脑”,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一篮粽子寄关怀,一片真情解心结。活动还通过全面了解干警履行家庭责任,兴趣爱好、邻里关系、社会形象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难题。

  通过“廉政家访”,该院切实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督管理,消除廉政监督的“盲区”和“死角”,进一步增强干警法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和拒腐防变能力。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