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追回140万元被骗款 两外商专程到连云港检察送锦旗
来源:

  “中国检察官真棒!谢谢你们保护我们外商的合法权益!”4月17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客商代表专程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向检察长肖楠赠送锦旗。当天上午,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T(TARLEPLAST塔乐普拉斯特)公司、韩国的G(GST)公司分别领回了被犯罪分子诈骗的共计140万元人民币。

  去年底,连云区检察院在审查起诉一起合同诈骗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等人采用虚构的货运公司名称和身份,先低价承接国际货运代理业务,之后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再编列虚假的“堆存费”“运输罚款”等名目骗取财物,造成乌兹别克斯坦的T公司、韩国G公司被诈骗人民币140万元。承办检察官审查发现两家公司被骗财产权属明确,事实清楚,可以将扣押款物及时返还,遂建议侦查机关依法及时返还了财产。

  领到款项后,乌兹别克斯坦T公司代表马提拉说:“中国检察机关依法高效办案,非常感谢!我们已在中国从事贸易经营活动15年,与中国20多家供应商合作,‘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中国的法治环境和经商氛围越来越好了。”韩国G公司代表也表示:“今天上午我们领到了返还款,非常开心,也更有信心了,我们会深化和中国同行的合作。”“司法办案除了惩罚犯罪,更重要的是要尽力、尽快帮助受害人挽回损失,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肖楠说。

作者:  编辑:王佳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