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对公安机关建设固定指定居所 监视居住执行场所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9年3月26日下午,吴江区院刑事检察三部对吴江区公安局新建的固定指定居住监视居住场所进行了启用前安全检察。

  2018年上半年,在吴江区检察院执检部门的建议下,吴江区公安局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启动了固定指居点的建设,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该指居点目前已经具备了启用条件。指居点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生活区和办案区进行了物理隔离,建设了指居房间8个,安装了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保存视频资料3个月;为确保场所的安全,对所有墙面进行了软包处理,消除了所有悬挂点,每个房间都安装了防攀爬报警系统,为每个被执行人配备定位监控腕带。为满足被执行人的生活需要,房间配备了冷热水、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还设置了会客室、医务室、会见室,配备了应急药品等。

  吴江区检察院执检部门对指居点建设的前期规划、图纸设计,到室内装修等进行了跟踪监督,确保执行场所满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要求。在此次安全检察中,执检部门对发现的卫生间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公安机关表示将立即予以整改消除。

作者:  编辑:曲晓军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