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人性化办案传递法律温情
来源:
    38日,犯罪嫌疑人赵某的亲属赶到检察院,向办案检察官表示了感谢,并将印有“急人所急,人性执法”的锦旗亲手送到检察官手中,以感谢检察官的人性化办案,让赵某能送老父亲最后一程。
    犯罪嫌疑人赵某(女,40岁,江苏连云港人),20192月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1日赵某亲属因赵某父亲突然出意外去世,向检察机关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请求检察机关能对赵某取保候审,赵某是独生子女,希望让她回家送上父亲最后一程。受理申请后,承办人立即向分管领导做了汇报,吕齐斌副检察长表示在不突破规定底线的情况下,办案也要体现司法温度,彰显人文关怀。
    承办人与批捕科负责人会同公安机关承办人共同对该案进行了风险评估,确定该案批捕时主要目前事实已经查清,证据已收集固定,赵某在捕后有悔罪表现,无再危害社会的危险,经综合评估后认为赵某无必要继续羁押,立即向公安机关提出必要性审查建议,公安机关采纳于当日对赵某变更了强制措施,使赵某回家送上父亲最后一程。
作者:  编辑:曲晓军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