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快速为一名台湾籍在押人员办理法律援助
来源:江苏检察网

近日,扬州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收到一名台湾籍在押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的材料后,快速为其办理相应转交手续,依法保障其享有法律援助的权利。

2019327日,在押人员杜铭文约见扬州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反映其想申请法律援助。经与杜铭文谈话了解,其系台湾人,因涉嫌诈骗罪于20181229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羁押在扬州市看守所,在本地没有任何亲戚朋友,亦无经济来源,因此申请法律援助并提供了书面申请材料。在收到该申请后,驻所检察室及时将申请材料及谈话笔录送达至扬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并就其法律援助相关事项进行沟通。该中心经过全面审查,认为其符合条件,决定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对其进行法律援助,并于次日将法律援助决定书送达申请人杜铭文。

扬州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通过为在押人员办理法律援助的相应手续,积极履行法律职能,及时回应在押人员的诉求,切实保障在押人员享有法律援助权利,树立了检察机关的正面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作者:  编辑:曲晓军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