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欧阳华代表深入宜兴检察院谈体会:依法构建银企互信氛围
2018-04-09 09:33:00  来源:检察日报

  “宜兴检察院在打击金融犯罪、维护经济秩序稳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重拳出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帮我们找回了宜兴的诚信,我代表宜兴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4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走进宜兴市检察院,与检察干警畅谈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宜兴当地一些企业资金链断裂,贷款诈骗、骗取贷款等恶意逃废债务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金融领域风险频现,严重破坏了市场金融秩序和社会诚信建设。

  “宜兴市检察院以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为重点,把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修复金融生态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服务产业强市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欧阳华说。

  办案节奏快是欧阳华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深刻印象。在办理江苏南亚电缆集团涉及骗取6400万元银行贷款案中,承办检察官做到全天候引导侦查,公诉团队夜以继日审查68本卷宗、近千份证据,形成4万余字审查报告,在法定的三分之一时限内就提起公诉,全部指控被法院采纳,当事人均未上诉。

  “不仅仅限于办案,风险防控和恢复诚信社会都是宜兴检察在办案同时追求的目标。”欧阳华说,宜兴检察院编印《企业融资偿债刑事法律风险告知》《防范恶意逃废债务行为银行信贷风险告知》《宜兴市检察院打击恶意逃废债务典型案例汇编》,借助宜兴市企业发展大会、“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等平台精准投放,他也曾多次收到宜兴检察向代表发送的风险预警宣传资料。“向宜兴当地企业家、银行行长提示防范融资贷款环节法律风险,用法治保障为宜兴真正建立起银企互信氛围。”欧阳华说。(通讯员金晶)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