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贴近12309体验检察为民给予充分肯定
2018-11-06 09:1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1月2日,“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举行,在宁的四名全国人大代表、八名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在南京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们听取了检察机关这一对外服务窗口承担的接受群众举报、被害人救助申请、案件受理、法律咨询、律师接待等职能介绍,视察了12309服务热线接听情况,观看了由省检察院制作的《案管机器人诞生记》宣传片,详细了解机器人“宁小智”在提供远程阅卷、异地数据下载刻录等多方面的法律服务功能,观摩了检察官与“宁小智”的互动。

  当天的视察活动还安排了代表们观摩了一场申诉案公开听证会,并参与了听证会最后评议。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12309实体大厅建设情况、12309电话热线和网络平台建设情况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增功能等。代表们对省、南京市两级检察机关12309服务平台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代表们还就加强公益诉讼宣传、检察队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盛 蕾)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