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偷看密码起歹意 男子转走工友钱财被启东检方提起公诉
2018-12-09 08:1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报警后才知转走钱财的竟是自己要好的工友。近日,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胡某提起公诉。

  胡某和乔某是同事,共同住在启东某公司提供的宿舍里,由于年龄相仿,又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所以他们工作上相互照应,生活中也相处融洽。2018年7月17日,乔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少了2000元,心想自己最近也没买啥东西,于是他查看了自己的流水账单,发现一笔可疑的转账记录,确定不是自己的操作后,乔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很快,犯罪嫌疑人在启东市寅阳镇落网,只是令乔某意想不到的是,那个人竟然是自己朝夕相处的舍友胡某。经胡某交代,他在陪同乔某去银行取钱时,偷记了乔某的银行卡密码。2018年7月16日,胡某趁乔某在宿舍睡觉的时候,偷拿了乔某的手机,利用微信从其绑定的银行卡向自己转出了人民币2000元。由于害怕被发现,胡某又偷偷将2000元重新转回了乔某的账号,并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方式窃走,并分两次充值在自己的游戏账户里。

  检察官认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面对昔日的工友,胡某悔不当初……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