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尹志亚:公诉“老江湖”从检记
2018-12-10 08:2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工作27年,出庭上千次,我被大家笑称是公诉庭上的“老江湖”,但我不这么认为,自己依然是那名刚从检的小兵,仍然有维护公平正义的梦想与激情。

  1991年8月,年仅18岁的我考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到院之初,我是一名书记员,负责文书记录整理工作。那时候条件不好,公检法三家挤在一个大院里,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最多的时候要坐8个人。没有打印机,资料全靠手抄。虽然有一台复印机,但为了节约纸张,逮捕意见书都要手抄两份。

  工作第一年的小年夜,我第一次认识到检察工作的辛酸和不易。那天非常冷,一大早,我跟着一名检察官到乡下取证,单位唯一的吉普车被开走,我们不得不骑着边三轮摩托车在泥泞的小道上颠簸。取证完成已是傍晚,不少村民聚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年夜饭。而奔波了一天,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往单位赶,差点被冻成“冰棍”。如今条件好了,但时常还会想起那时候。虽然条件艰苦些,但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工作热情非常高,办公室的氛围也非常好。那真是一段金子般的时光,当年的热情一直激励着我。

  在检察院工作了27年,我先后在公诉、刑执、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室、经济犯罪检察部等部门工作。办案程序要求越来越严格,案件办理趋向精细化、专业化,我认为这是检察工作最大的转变。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今年,宜兴市检察院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成立了经济犯罪检察部,我作为“术业专攻”型人才加入该部并主持工作。专业化的团队提升了办案质效,唯有专业化,检察工作才能强起来。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