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书: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2020-02-14 14:3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颜迪:灌云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高兵: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亲爱的颜迪:

  还记得2月2日那天你回家说,你所在的科室被医院临时指定为发热患者隔离病房,你要在隔离病房负责诊疗工作。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真的是又担心又觉得光荣。担心的是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重,你却要在隔离病房中工作,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家里可是上有老下有小啊!光荣的是你能够在战“疫”的第一线工作,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病人治疗,解救因得病而痛苦的患者,也许这样才能更好体现医生的价值吧。

  和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一样,上完白班或者是下了夜班回家,你都会说一些好的消息,今天哪个患者排除疑似了……面对着紧张的家人,你总是告诉我们,疫情只是暂时的,只要做好防护,不要随意出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前两天,一家人正吃着午饭,你说医院现在需要医护人员去武汉,你报名了。家里人都吃了一惊,咱妈埋怨说,你怎么也不和家里商量一下,本来在医院工作就很辛苦和危险了,你还要去武汉干什么啊,人家躲都躲不过来了?你安慰老人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啊,我不去,他也不去,大家都不去支援武汉,那武汉人民怎么办?国家还有希望吗?”“妈妈说的对,我支持妈妈。”女儿给你鼓起了掌。

 

  后来,你说第一批援鄂机会没有争取到,医院其他的同事去了武汉。看着你羡慕的神情,真的又心疼又感动。虽然没有去武汉,但是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病房的病患身上,工作时候,你穿戴隔离衣、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品长达8小时以上,摘下口罩,额头上总会有一道道的勒痕,甚至有时候忙的时候,一上就是24小时的班,看着回来倒头就睡的你,父母说话的声音也小了,孩子们也停止了玩闹,安静地看起了电视,都想给你多睡会。

  对了,你昨晚上夜班的时候,女儿自己画了一幅画,上面有一面国旗,还有“武汉加油”四个字,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女儿说,这幅画是送给妈妈当礼物的,妈妈每天太辛苦了。我们的女儿也长大了!

  面对疫情,我不能像你一样冲在战“疫”一线救死扶伤,但是我将努力照顾好家庭。当然,如果有人想伤害你和你的“战友”,我和我的同事们,对,就是那群“检察蓝”,我们站在你们身后,你们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们!

  2月14日就是情人节了,本来想着买束花送给你的,但是现在花店都关门了,这次,就写上我们结婚以来的第一封“情书”作为礼物吧,玫瑰花我以后一定给你补上。希望你和你的战友们能够尽快打赢这场战“疫”,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愿你和你的“战友”安好,加油!

  爱你的老公:高兵

  2020年2月13日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