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的检察官故事]季鑫鑫:为抗“疫”勇敢逆行
2020-02-18 09:2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阴霾笼罩的冬天,全国上下都因武汉新冠肺炎的出现而人心惶惶,大年初二,很多人还宅在家里不敢出门,或是筹划着如何尽快从老家回到工作的地方,整个城市空空荡荡,如东县城空旷的马路上却有一个人穿行于各大药房、超市,脸上表情严肃,内心焦急万分——他,就是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二部主任季鑫鑫。

  原来,季鑫鑫在接到单位通知,要求排查本部门干警有无武汉及其周边接触史的过程中,了解到他所在部门一名湖北籍干警的父亲于1月19日由湖北宜昌飞抵南通,与家在如东的女儿一起过年。季鑫鑫按要求向单位及时报送了相关情况,同时了解到该干警家中既没有配备防护口罩,家庭生活物资也趋于匮乏,更紧要的是其父亲患有高血压、高血糖,来如东随身携带的降压降糖药物也快吃完。出于隔离观察需要,该同志无法出门采购相关物资,于是季鑫鑫便主动承担起了同事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

  敏感地区、敏感人群,敏感时刻,不难想象,季鑫鑫的内心曾经历过怎样激烈的斗争,他是一位父亲、一个儿子、一名丈夫,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要保护一家人的安全。但他同时还是一名干部、一个有组织的党员,当组织里的战友遇到困难,他没有借口推脱退后,他应该而且必须冲锋在前,即使内心仍有恐惧和害怕,即使觉得对家庭有那么一丝亏欠,但他就那样决定了:做被隔离同事的联络员、采办员、服务员。每天与同事保持一个电话,询问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叮嘱做好防护措施;随时保持微信联系,了解其家庭有无短缺物资;及时推送新冠病毒的防护知识,提醒做好体温测量,提升防护意识和自我隔离的大局意识;每隔两到三天,给同事家庭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矿泉水、药品等,确保日常生活所需。

  他的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被同事的父母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次,季鑫鑫给像往常一样给同事拨去问候的电话,挂电话前,同事的父亲接过电话,跟他说:“小季,等疫情过了,咱们爷俩好好喝一杯!”季鑫鑫听完愣了一下,然后会心一笑,爽朗地回答道:“好的,李叔,到时咱们不醉不归……”

  14天的隔离观察期过去了,万幸同事一家人这段时间身体都很健康,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们又按要求居家隔离了一段时间,季鑫鑫也继续默默做着后勤保障的工作。

  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相信我们身边有无数个季鑫鑫在为自己的朋友、亲人、战友、同事甚至不认识的人无悔坚守、勇敢逆行,疫情终将战胜,胜利必会来临!加油!

  (作者:王莹)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