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疫”线故事】顾运帷:“我多喊一次,群众就多一份安全”
2020-02-19 09: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顾运帷,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作为一名控申检察工作的负责人,凭借着专业的业务素能和热情的为民之心,她负责的工作多次收到上级表彰和群众赞许。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也让她一时间手忙脚乱。但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区委组织部安排,报名参加了社区执勤工作,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得知顾运帷参加社区执勤工作,母亲有些不理解。因为顾运帷的爱人是一名交通警察,已经连续坚守在高速卡口几个日夜没有回家,此番她再次参加抗“疫”执勤,母亲忍不住念叨了她几句。“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她坚定的一句话,母亲便不再多言,默默地帮她收拾好执勤的装备。

  疫情就是号角,党员就是旗帜,在抗疫一线的寒风冷雨里,作为一名一线执勤人员,从早上6点到深夜22点,核查人员信息、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人员体温、及时劝告聚集群众分散……她一站就是8个小时,即便喊哑了喉咙、冻麻了手脚,第二天的社区岗点上,依然是她坚毅的身影。

  她所在的执勤点是城北街道演化社区,那里的十八亩原野小区是老小区,各类人员较多、管控压力很大。一开始很多群众不理解为什么要限制自己的出行自由,甚至有多名群众围堵社区封控点。顾运帷没有简单粗暴的对待,而是耐心的为群众一遍又一遍的讲解防疫政策,逐渐得到社区群众的理解。十天里,虽然相同的话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但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她说这是职责所在,她多喊一次,群众就多一份安全,执勤点的工作也越来越顺心应手,有的过路群众老人看到她,还心疼她说,“你这闺女天天在这,多穿点衣服啊。”听到这样的话,她的内心会感到一丝温暖。

  顾运帷的故事,也许没有多少轰轰烈烈,但许许多多的检察党员志愿者都在日复一复地上演着这样的故事,她们在抗“疫”一线,用平凡质朴的坚守,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忠诚信念。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