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防疫+办案”志愿者集结一线 金湖县检察院启动战疫模式
2020-02-19 09:2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快速启动“防疫+办案”工作模式,检察志愿者立刻集结,来到防疫一线,为打赢防疫战贡献检察力量。

  县委发出机关人员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率领班子成员全部走上防疫一线,带领各个部门抽调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至社区防疫第一线,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据统计,除了在办案一线和按规定居家隔离的外省籍干警外,所有在岗人员全部报名参加了检察志愿服务队。

  在这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警中,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28岁。他们当中既有淮安市劳模和最美检察人,也有“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天气阴冷,寒风肆虐,但检察干警斗志昂扬、热情高涨。在城区丽水天景小区,志愿者们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对每家每户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采取远程视频系统坚持办案。2月6日,金湖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根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及相关意见,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对一起寻衅滋事案的两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分别进行了远程附条件不起诉宣告。

作者:严广雨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