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依法处理行政约谈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推动外卖平台专项检查
2020-02-27 09:3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2020年2月22日起,根据检察机关的提醒,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外卖平台专项监督检查。

  2月18日,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例行对外卖平台开展巡查时发现,有两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黑外卖”登陆某外卖平台非法从事餐饮服务。

  调查发现,两家餐饮外卖店均无实体经营门店,外卖的食品都是在一楼的电动车车库内制作完成的。

  而且,从现场看,这些由车库改造的外卖店面积太小,无法接待堂食,食材与电动车、家用杂物混放,做好的食物裸放,食品制作人员没戴手套、口罩,正是在这种环境下制作的食物,通过外卖平台送到了消费者手中。

  2月19日,海陵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法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提醒执法机关对第三方外卖平台上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相关商家予以全面核查,依法查处无证经营者,并督促第三方外卖平台切实履行资质审查、信息公示等制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2月21日,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函复处理结果,一方面,对两家无证经营的餐饮服务提供商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另一方面,行政约谈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入网标准关,严禁无证单位上线经营。该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将重点围绕证照办理、经营场所卫生条件、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方面,开展外卖平台专项监督检查,对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作者:倪金鼎 潘瑶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