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保健品诈骗盯上老年人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坚持“打击预防”两手抓
2020-03-14 08:49: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18年5月以来,胡某等人共谋合伙注册公司实施诈骗行为,低价定制食品,然后设立营业部,招募工作人员及业务员进行推销,骗取老年人到指定的饭店听讲座,再安排人员冒充医生等身份帮老年人进行虚假体检,诊治癌症疾病,并谎称自己的产品具有治疗癌症的作用,能够杀灭癌细胞,骗取老年人信任,高价向老年人出售。经查证,2018年5月-2018年10月期间,共有100余名来年人被骗,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胡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办案发现,犯罪分子通过免费讲座、免费体检、免费领取保健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前来参加,再通过登记资料等方式进行表格式摸底,了解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条件等信息,再进一步实施诈骗。针对此种犯罪现象,在依法严厉打击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社会、家庭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养身保健知识的宣传,引导老年人理性看待养身保健,正确认识保健品的作用;另一方面,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要联合新闻媒体,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及时曝光保健品相关犯罪,揭露犯罪手段,让老年人进一步认清犯罪分子的真实面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