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随意殴打他人获刑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遇事多理性沟通
2020-03-16 09:0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19年3月初,邵某在南京某停车场与保安发生纠纷,遂将被害人从保安室内拉出,并用右膝顶其左侧身体,致其左侧肋骨骨折,经鉴定,被害人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后邵某在家中被抓获,并在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邵某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对其提起供述。后法院采纳鼓楼区检察院指控,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检察官说法】

  寻衅滋事罪是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者故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众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在与人相处或者交往中,要多有包容之心,遇事应当理性平和地沟通,和平地化解,切勿恣意妄为做出违法犯罪行为,否则只会既伤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