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出狱次日再伸贼手九进宫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官:脚踏实地才是生活本色
2020-03-18 09:3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7岁的陈某自2011年起,先后8次因犯盗窃罪被刑事处罚,2019年11月22日,他被刑满释放。11月23日晚上,他在新街口地区闲逛,经过一家小吃店,采用破坏门把手的方式,将小吃店内收银机搬出门外,撬开收银机,将里面180元现金窃走。随后,他在一家奶茶店,采用钻门缝的方式,窃走2000余元现金。拿着这些钱去KTV、商场等地方吃喝玩乐,一直玩到钱花完了,25日凌晨,继续通过钻门缝的方式盗窃了两家店面共2000余元现金。当日,陈某在KTV中被警方抓获。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对陈某批准逮捕,将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且有盗窃前科劣迹,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检察官提醒】

  陈某成年后的八年七个月中,有七年四个月里,都在看守所或监狱度过,他认为自己找工作肯定找不到,没有钱花不如干老本行,能享受一天是一天。这其实是他为自己好吃懒做找的借口,只要肯付出劳动,脚踏实地,都能凭借双手养活自己。走歪门邪道,毁掉的是自己的人生。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