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朋友小聚却因酒驾酿成惨剧 苏州市检察官:喝酒不开车,勿心存侥幸
2020-03-18 09:4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19年12月的一天,夜深人静。司机老蒋(化名,下同)把货车停在工地旁正准备趁等待的时间休息片刻就听到车后一声巨响车子也发生了抖动老蒋意识到自己的车被撞了但奇怪的是深更半夜小轿车怎么会自己撞上货车?

  带着疑问,老蒋赶紧下车查看小轿车的情况然而随后发生的事情让他始料未及。

  副驾驶当场死亡,驾驶员去了哪?

  老蒋走下车一看,发现追尾的小轿车损毁严重,便连忙查看小轿车里的状况。

  他敲开车窗,发现驾驶员浑身酒气,坐在副驾驶的男人已经满脸是血,便连忙对驾驶员说:“赶紧救人!”

  “好好,你等一下”,让老蒋没想到的是,驾驶员说完就弃车逃跑了......

  顾不上去追驾驶员,老蒋赶紧拨打了120、110,等到救护车赶到时,副驾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原是朋友小聚,却因酒驾酿成惨剧

  经交警迅速走访排查,在犯罪嫌疑人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鉴定,徐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10mg/100ml,已严重超过醉驾标准!

  “我和老吴(被害人)是朋友。”徐某到案后供述道,“那天晚上我晚饭喝了点白酒,本来准备回家休息,后来和老吴约着一起吃了夜宵,又喝了点黄酒。不料老吴喝多开不了车,我就打算开车先送他再打车自己回家......”

  心存侥幸的徐某,以为深夜可以躲过交警的巡查,却没躲过“死神的降临”。在追尾后,他又因恐惧选择了逃逸,酿成了老吴当场死亡的惨剧......

  并非初犯,嫌疑人竟因酒驾还在缓刑考验期?!

  在检察官进一步对案件了解后,惊讶地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在案发前一个月刚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尚在缓刑考验期的徐某因心怀侥幸,又再次无证、酒驾、逃逸,不仅要面对数罪并罚的后果,还造成了两个家庭的破碎......

  小酌怡情、大饮害人,酒驾引发的事故让一个个家庭面临破碎。在这里,检察官提醒: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本案中的犯罪人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达到210mg/100ml。3月16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徐某提起公诉。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如果生活中遇到必须要饮酒的情况,应选择代驾或者打车回家的方式,切勿心存侥幸,酿成惨剧。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