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口罩不易买,警惕不能松! 南京市玄武区检察官:购买物资要防虚假“中间商”
2020-03-22 09:1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2020年2月1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在网络上伪装成口罩“中间商”,采取广撒网方式发布虚假口罩供货信息。被害人余某因企业复工急需采购口罩,主动联系后被陈某事先准备好的厂商资质证明、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口罩实物图等蒙骗,并“如约”支付了17万元定金,陈某收钱后瞬间“失联”。2月17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说法】

  当前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刚需”,需求量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不法分子极易借此“商机”,瞄准企业复工急切需求,利用网络肆意伪装身份和供货信息,实施“精准”诈骗,让企业未赚先赔、雪上加霜。因此,企业复工采购防疫物资应尽量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同时强化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向司法机关举报非法买卖、违规倒卖、虚假售卖口罩等违法犯罪线索,有效保障复工稳产安全有序进行。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