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一个女人为何在深夜取“锅具”快递? 镇江市润州区检察官揭开神秘“锅具”面罩
2020-03-31 09: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深夜时分,有一个女人经常在镇江市润州区的某学校门口,取广东等地快递来的快件,且这些快件都是“锅具”。那么,这个女子何以会购买这么多的“锅具”?29日,江苏省镇江润州检方告诉记者,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仇某某的相继落网,终于神秘了“锅具”的“面罩”。

  原来,从2018年7月以来,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仇某某在广东汕头等地以每条40元的价格,大肆购买“玉溪”、“利群”、“中华”、“南京”、“黄鹤楼”等品牌假冒伪劣卷烟。然后,由其妻子李某某用银行卡转账和负责接送货,共计116万支。

  检方查明,为了躲避查处,每次仇某某通过物流将假冒伪劣卷烟发送至镇江,收货地址都写镇江某学校,收货人也是假名。并且,在快递单上都不忘标上“锅具”,以掩人耳目。所有快递的信息,只有一个电话号码是真的。

  而李某某接到货后,每条再加价10元销售给镇江的一些烟酒店、麻将馆。至案发,共计销售金额30余万元。

  检方告诉记者,为了打开假烟市场,仇某某可谓是费尽心机。他不断到周边的烟酒店、麻将馆,上门推销。由于硬盒玉溪等品牌的卷烟,在镇江地区抽的人少,销路不好,仇某某又采取“捆绑销售”策略。10条“中华”搭配2条硬盒“玉溪”,价格算便宜点给他们。这样一来,好卖的和不好卖的假冒伪劣卷烟都能顺利销售出去。

  在妻子李某某落网后,狡猾的仇某某还在外地购买“中华”、“利群”、“黄鹤楼”、“徽商”、“南京”等品牌真品卷烟,共计5.82万支,同样快递运送至镇江。企图欲盖弥彰,并以此掩盖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的事实,搅浑警方和检方的侦查。

  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2013年,仇某某就因贩卖假烟,被判处刑罚。但仇某某不思悔改,这次还变本加厉,带上妻子李某某共同贩卖假烟。近日,该案经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由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仇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李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承办检察官结合此案提醒:消费者购买卷烟,尤其是老年人不能贪图便宜,要去持有合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实体店。如果消费者对购买的卷烟真假、质量存疑,可去当地的烟草专卖局寻求帮助,也可拨打12313举报咨询。

作者:翁志娟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