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离岗不离党 仪征市检察院推进标准化老干部支部建设
2020-04-02 09:4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你们党组重视,创建基础好,相信你们一定能把老干部党支部建成以‘六有一提升’(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保障、提升组织力)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党组织。”4月1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对仪征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后这样评价道。

  该院老干部党支部现有离退休干部党员39人,占到了该院党员总数的44%多。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54岁,散居于仪征、扬州、南京等地。如何改变老干部支部有名无实、党员一盘散纱的局面,使老干部们能够离党不离岗,凝心聚力,为仪征检察事业发挥余热,贡献“老”的力量,该院党总支十分重视老干部支部建设,将老干部支部工作纳入该院党建工作总体安排,统盘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完善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制度规范老干部党建工作,并从配齐配强支部书记入手,将退休时间不长、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热心老干部工作的原政治处主任蒋勇同志推选到老干部支部书记岗位,再从在职党员中选派一名熟悉老干部工作、敢于负责、具有较好亲和力的同志担任老干部支部联络员,协助开展老干部支部工作。在强有力的支部“一班人”领导下,老干部支部充分利用“老干部党员之家”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党性教育、谈心谈话等活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老干部们在老干部支部这个大家庭里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找到了归宿感,常年有6名老干部在老年大学学习书画、摄影、烹饪等技艺,满足各自的兴趣爱好;1名老干部多年为体育爱好者义务担任健身教练,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个人;3名老干部受邀为检察院青年干警讲初心故事、家风家规,传播正能量。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名老干部伸出援手,自发向党组织捐款4000元,表达他们对抗疫行动的一片爱心。

  最美不过夕阳红。该院将对照老干部支部“六有一提升”创建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努力把老干部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仪征检察工作再创辉煌的新征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阚立青)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