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发挥检察监督职责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0-06-24 09:43: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食药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农贸市场在售食品安全,6月22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应邀介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同步开展公益巡查和检察监督。

  该院公益诉讼组干警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口岸智慧农贸市场。临近端午佳节,市场内猪肉产品、水产品销售区人头攒动,检查人员随机抽取了4家商户在售的猪肉、鲫鱼、黑鱼等,进行快速检验与抽样检查。先经快速检验,排查有无不合格产品;同时,封存产品样本,进行抽样检测。

  五月五,划龙舟、吃粽子,过端午。高港大润发超市专门开设粽子选购专区,有散装的、袋装的、礼盒包装的,来购买粽子的人络绎不绝。检查人员查验了在售粽子的供货商资质、检测报告是否齐全、储存条件是否达标等情况,并现场抽取部分粽子产品进行封存,将委托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测。

  巡查期间,该院还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下一步全区各镇街农贸市场常态化检查等问题进行了磋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