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学习讨论再动员”徐州市检察院推进政治轮训
2020-08-04 09:3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继7月18日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正式进入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徐州市检察院在最快的时间内出台了《徐州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成立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指导小组。

  7月23日起,徐州市检察院相继开展教育整顿专题学习、讲座、党课等集体学习,各支部纷纷开展“学习讨论再动员”等各种活动,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正如火如荼展开。检察干警认为,这场教育整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检察机关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战役”,对健康干警是一次全面体检,对“疑似病例”是一次甄别排查,对“患病肌体”是治疗挽救,是对检察队伍一次全方位的系统性净化工程。

  第七检察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王辉认为,此次教育整顿活动,正是在徐州市检察机关迈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是促进徐州检察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机遇和助推。第七检察部将会通过组织部门人员深入学习研讨,确保教育整顿的成效落到“做实行政检察和做好公益诉讼”的实处。

  案件管理部检察官助理孙晓伟认为,案管部门,是教育整顿中为领导掌握检察工作质效提供准确参考的好参谋,作为一名年轻的案管部门检察官助理,要存“志气”,虚心好学,勇挑重担;有“锐气”,勤干苦干实干;养“勇气”,敢于监督。

  徐州市检察院的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转入第二环节,但是学习教育是长期的任务,检察干警们表示,无论是现在教育整顿期间,还是教育整顿试点之后,都将秉承着学习的热潮,不断加强对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为徐州检察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睿 张旭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