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9-19 08:3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2020年9月17日,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前夕,江苏省灌云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李杰“送法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和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爱党爱国,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89年前的今天,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开始了日本的侵略计划……”活动中,检察官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中国人民奋起反抗的英勇事迹等革命历史知识,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随后,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拒绝和防范校园欺凌。

  讲课结束后,检察官和师生们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历史的缅怀。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