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铁脚板”走好检察服务“最后一公里” 如东县检察院干警送法进企业
2020-10-16 09:15: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创造就业岗位、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服务保障当地民营经济发展既是履行“六稳”“六保”职责所在,也是检察职能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精准对接。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如东县工商联(如东县总商会)党组织携手开展“送法律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为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曹埠镇商会会员企业代表们提供法律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这是检察院、工商联继今年8月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后,又一次就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相关做法,同时介绍了该院制定的《检察长“进园区、进项目、进企业”工作方案》,并承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检企沟通联系,服务好、保障好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党员检察官吴泱、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党员检察官马银霞分别以《警惕每一步,把好安全生产关》和《民行检察 与你同行》为题作了安全生产工作和民事行政检察专题讲座,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内容充实,为在场的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以前对检察工作的内容不太了解,但现在检察官走进企业给我们现场普法,让我对安全生产领域相关罪名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一定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当成信仰!”参与活动的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如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与法同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永远是最重要的,希望本次活动能在企业代表们心里播下法治思维的种子,大家牢牢绷紧法律安全意识的弦,自觉把身份定位从法治宣讲的“旁听者”转变为法律知识“传授者”,将法治精神传达给企业里的每个人。

  宣讲结束后,在亚振家具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亚振党建长廊,了解亚振的企业文化以及党建工作的亮点、特点。

  党建工作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内在核心力量,如东县检察院将在立足检察职能的基础上,最大化发挥党建作用,通过支部联建等形式增进检企合作,持续化做好“检察官进网格”等工作,推动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奠定法治基础。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