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划车只为泄私愤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冲动有代价,行事要谨慎
2020-10-23 09:5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但面对生活的压力,成年人要学会保持理智,切勿冲动行事。

  去年,经开区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有个小伙子李某(化名),三十刚出头,上有老人,下有孩子,生活和睦,家庭幸福。谁能想到,这样一位阳光青年,也会被情绪这个魔鬼操控,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一天,小李像往常一样去上班,走到爱车旁边突然发现车门上被划了数道印记还被人踹了两个凹坑,心中无名火起,骂道:“哪个家伙干的这缺德事!”第一时间,小李想要维权,可找遍四周也没有一个摄像头,无奈之下只好作罢,带着一肚子气上班去了。那一整天,小李觉得处处不顺、哪哪别扭,工作上的一个小失误被领导批评了,中午点个外卖送餐员迟到了。好不容易一天熬过去了,下班路上小李越想越气,到家停好车后,看到四周停着的车突然脑子一热,鬼使神差地走过去,拿起车钥匙划了过去……

  冲动是魔鬼,激情有代价。很快小李便被民警抓获,经审查,小李对其为泄私愤划伤三辆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小李犯罪情节轻微,具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并赔偿了三名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取得了三名被害人的谅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2020年9月9日,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决定对小李不起诉。

  【检察官说法】

  不管成年人的世界充满了多少复杂和焦虑,逃避这些情绪都是无用的,用温暖的态度去化解它才是正确的做法。要相信残酷的世界总还有温柔的一面,再寒冷的冬季也总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一切都会好的。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