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好友编造虚假身份成“女友”被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1-02-24 09:1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千里姻缘一线牵,随着社交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婚恋交友成为了时下流行的交友方式。单身小伙李伟就在好哥们的介绍下,通过微信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这场甜蜜恋爱竟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2018年8月的一天,李伟在网吧结识了陆飞,同为游戏发烧友的他们一见如故,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哥们。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两人几乎每天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去网吧开黑,有时李伟还会自己开车去接陆飞一起去网吧。一天,两人又和往常一样在网吧打游戏,陆飞突然问李伟有没有谈对象,李伟称自己还是名单身贵族,“我有个表姐,现在单身,做会计的,要不要处一处?”陆飞见李伟单身,便主动向他介绍了自己的表姐婷婷,并将表姐的微信名片推送给了李伟。

  李伟看到婷婷的微信头像是一个长相甜美身姿曼妙的女孩,心想又是自己好哥们介绍的,就二话不说立即添加了婷婷的微信。加完好友后,李伟与婷婷互相打招呼,介绍了彼此的个人信息,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一来二去,两人的感情也逐渐升温。“老公,我手机坏了,想换一个新手机。”“老公,明天朋友结婚,我要去出礼。”确定恋爱关系后,婷婷经常以参加同学聚会、出礼、家人生病为由向李伟要钱,李伟面对女友的甜蜜攻势,可谓是百依百顺,频繁通过微信给女友转账。恋爱期间,李伟多次提出见面的想法,但都被婷婷拒绝了,于是两人就通过微信语音聊天以解相思之苦,听到婷婷软糯甜美的声音,偶尔还嗲嗲地撒个娇,李伟也觉得很知足。

  2019年1月底,陆飞给李伟发微信消息,称其要去接人,但家里车子不够用,想借他的车一用。李伟当时身处湖北老家,车子正好停放在了陆飞小区内的露天停车位上,于是就通过快递把车钥匙寄给了陆飞。2月8日,李伟从湖北回淮安,打电话向陆飞要车,陆飞声称自己在扬州要账,恳求车再借他开段时间。后来的半年时间里,李伟多次打电话联系陆飞,陆飞都以在外地要账为由搪塞了过去。8月底,李伟再次联系陆飞,突然发现陆飞“人间蒸发”,发消息不回,打电话关机,李伟这才发觉自己是被骗了。2019年9月21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工业园区路边停放了一辆可疑车辆,经联系车主,这正是李伟被骗取的车辆。

  经查,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陆飞编造虚假身份,利用手机变声软件及网络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在微信上和李伟以处对象名义,骗取财物合计人民币五万多元。近日,经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以陆飞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唐新宇 马 奥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