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国旗下 苏州工业园区检察法治副校长“拍了拍”你
2023-03-31 09:44: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检察在线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及校园安防能力,3月27日,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前往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参加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根据《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景城学校特聘王勇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由钱江校长为其颁发聘书。

  受聘后,王勇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做新时代守法小公民”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解释了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权利的规范体系,并以“中国式过马路”为例,告诉大家法律其实就是人生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红绿灯”,“通关”旅途中的一道又一道“攻略”。法律时刻警醒着人们的行与止、边与界,只有守法才可以确保大家行走在安全的轨道上。

  最后,王勇检察长强调: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从小在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并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懂法、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听完国旗下讲话,同学们加深了对法律的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力量。

  国旗下讲话后,检察院与景城学校召开“强化检校联动机制,深化法治校园建设”座谈会。双方围绕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优化路径。

  最后,检察院还向景城学校赠送了“晓园入学记”普法书签、法治教育宣传片和安全防范手册等,以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校园建设水平。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