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兴化市检察院普法宣传在身边 法治意识“驻”心间
2024-03-27 09:23:00  来源:兴化市检察院

3月,春回大地,江苏省泰州兴化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进校园、访企业、入乡村,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角色扮演、互动推理,这种普法方式很新,能让大家主动参与进来,同时在玩游戏中学到法律知识。”在江苏省兴化中等专业学校,普法“剧本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兴奋地讨论起这次学法体验。检察官通过引导学生对剧情的“复盘”,阐述剧本角色涉及的违法行为,鼓励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既要注重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也要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在苏航木业走访时,检察官结合办案经验,为企业如何加强自身知识产权保护,给出具体建议。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兴化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密集开展“检护民企”普法宣讲活动,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发展送上法律“秘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一定要与用工单位签订合同,遇到纠纷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可以及时申请仲裁或起诉……”“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兴化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该市垛田街道杨荡村开展“巾帼暖心 法润万家”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为当地女同胞送去节日“法治锦囊”。

作者:赵苗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