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持续擦亮 “检优堰商”惠企品牌
2024-03-27 09:2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感谢检察机关,目前企业的流动资金及股权得到释放,经营恢复正常……”日前,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一体履职,帮助某民企账户“解冻”3500万元。2023年以来,姜堰区检察院推行惠企举措,聚力打造“检优堰商”品牌,在司法护航企业发展方面持续探索实践,进一步夯实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根基。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涉企服务流程。该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检优堰商”服务窗口,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与民企加强沟通联系。畅通转办流程,将依职权管辖的涉企案件及时分流到相关业务部门,让涉企案件办理走上“快车道”。

打造“亲清关系”,平等保护民营经济。贯彻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常态化走访调研,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家及企业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严厉打击危害经营主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各类犯罪行为。

推进“精准监督”,护航企业行稳致远。组建涉企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依法稳妥办理涉企案件,做到“一案一评估、一案一提示”。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同心助企”服务品牌被省工商联评为“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协同创新实践典型”。

作者:张霞 包婧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