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未”爱守护 “月”来越好 丹阳检察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2024-03-27 09:2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检察官叔叔,这些花花绿绿像记号笔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呀?闻起来好像还有香味?”“小朋友们,这些都是我们办案时查获的违禁电子烟,里面的烟油添加了让人成瘾的麻醉药品,属于新型毒品,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杜绝触碰。”

近日,江苏省丹阳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了弘扬志愿精神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围在展台前的青少年们,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既亮出实物、又展示图片,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禁毒普法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甚好。

近年来,丹阳检察未检干警的身影总是活跃在各类普法活动现场,尤其在涉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更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2021年以来,丹阳市检察院着力打造“检‘丹’当”之“小月姐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通过主动作为、内外联动,共同绘制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同心圆”。

点击图片查看

作者:徐月 尹媛 郎建强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