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学纪明纪守纪 省检察院开展离退休人员纪律作风教育宣讲
2024-03-27 15:54:00  来源:省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处 离退休党总支

为加强离退休人员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规矩,落细落实江苏省检察院领导批示要求,3月25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处会同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省院离退休人员纪律作风教育宣讲会,传达学习有关纪律规定,通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省院老领导陈贵希、申泰岳、蒋永良、何素素、杨其江、汪跃等60余名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离退休干部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相关酒驾醉驾案件通报,并对规范公职人员在企业兼职(任职)和因私出国(境)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宣讲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纪律作风教育,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必然要求,是教育引导省院离退休人员自觉遵规守纪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从严治党没有特殊群体,党章党规党纪没有退休和在岗两个标准。要知责明责于心,熟悉掌握各项纪律规定,脑中绷紧弦,心中稳住神,牢记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身份和责任;担责履责于行,守住言行举止的边界,拒绝酒驾醉驾,不触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做崇法守纪的践行者;督责追责于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违纪违法行为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对在企业兼职(任职)的进行全面排查、限期清退,切实增强监督刚性。

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党总支将采取支部学习、送学上门、走访看望等方式,持续推进纪律作风教育,切实提高覆盖面和知晓度,督促引导离退休人员守纪律、正作风、树形象。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