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党建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四学联动”成效明显
2021-12-06 10:43: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积极探索形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有高度——机关党委“督学”有力度——党支部“融学”有深度——党员干警“自学”有强度的“四学联动”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党建、推动工作、卓有成效。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领学”有高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班子成员以“分解领学、集体研讨”的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党组成员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到所在支部上党课、讲党史,带领检察网格员进村入户,送法下乡,走访调研,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5名班子成员带头办案106件,检察长接待日值班48次,精心化解信访积案6件。

  机关党委组织指导“督学”有力度。围绕规范自学、加强集体学习、做好分享互学、强化组织促学、开展定期述学、自觉接受督学指导等 6方面内容,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检察人员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市院领导专题调研指导我院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融党建”工作,对我院在“融党建”活动中厉行勤俭节约而获得的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党支部结合部门职能“融学”有深度。把党史学习列入党员干警培训计划,广泛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办案质效。如完成苏鲁边界非法采矿损害公益案生态修复基地建设;筑牢窨井盖安全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农民工讨薪的坚强后盾;公开听证+远程宣告”助力大学生迷途知返,继续学习;召开检察听证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让公平正义看得清楚听得真切;在经济开发区成立检察联络站,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开展检察为民进网格,零距离为民办实事。

  党员干警积极主动“自学”有强度。利用微信公众号、检察内网等媒体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网上课堂专栏,激发党员学习动力,引导党员制定自学计划,研读具有地方党史、检察事业史特色的精品图书,坚持做到真学、细学、深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警综合素质。杨红萍赋能省院新入职干警跟班学习;李明同志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吴萍在全省检察机关第三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一举斩获“汇报答辩优秀奖”“案件审查优秀奖”“业务标兵”三项殊荣,取得全省总分第二的骄人成绩;金丽丽、王建国应邀在全省检察业务培训班上讲授我院检察听证和刑事和解的先进经验做法;党团员“检察蓝”化身“志愿红”深入社区一线防控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李明、解晨曦、卢干次等7名干警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MV《跟着共产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响“践行入党入检初心,担当司法为民使命”的嘹亮歌声。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