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党建 > 正文
南通海门检察·环保·海事党建同盟开展联合执法共护母亲河
2022-03-11 09:08:00  来源:通检宣

  “长江千里,烟淡水云阔”。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与党建同盟单位海门生态环境局、南通海门海事处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三家单位的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发表了感想。与会人员均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接着,参与党日共建活动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就预防水体污染、非法采砂、非法捕捞、公益诉讼等方面畅谈了如何协同履职,共护长江母亲河。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部分党员同志来到南通海门海事处青龙港执法基地投放千尾鱼苗。随着一阵阵“扑通”声,鱼苗从水桶中扑腾跃出,瞬间游入长江深处。“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达了内心由衷的喜悦。

  

  随后,三家单位的执法人员对海门辖区长江流域进行联合执法,查看有无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放污染物行为,检察机关就如何规范、文明、高效执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三家单位的党员同志在通海集装箱码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以案释法等形式向船主们宣传《长江保护法》,让他们深入了解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号召他们主动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去。

  

  “保护长江对于加强我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参加活动的海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表示,“今天是保护母亲河日,但保护母亲河已经落实到我们检察人的每一日中。”

作者:通检宣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