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党建 > 正文
高邮市检察院解锁“党建+法治”普法新模式
2022-05-19 16:1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检察院的女娃娃讲得真不赖!好多知识点我都记在本子上了,回去就跟身边的老年朋友分享,一同提高警惕,守好养老钱。”5月17日,江苏省高邮市检察院举行“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成立仪式,旁听完以预防养老诈骗为主题的首场宣讲会后,社区居民代表李奶奶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11月,高邮市检察院结合当地独特的“邮文化”,推出“驿路邮检”党建品牌,此后不断探索,积极实践,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建设、法治建设共同谋划、深度融合,丰富拓展了“驿路邮检”品牌的内涵和外延。为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该院进一步探索“党建+法治”普法新模式,成立“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挑选13名政治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释法说理能力较强的青年党团员干警组成首批宣讲团成员,聚焦民生热点,精心策划选题,努力做到法治宣讲既“接地气”又“入脑入心”。

  “这是一项检察工作创新,也是一项普法工作创新,还是一项党建工作创新。”高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介绍,近年来,该院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以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开展主题宣讲上百场,覆盖受众达3万余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张歆玥 董丹 俞颖菲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